Mr.W

only凡等😘

好的爱情 5

!!!真的,在一个地方蹲久了,什么都能等到。给太太笔芯❤️

碧碧张:

  跨年之后没多久,《乱世为王》就开机了。Kris先进组拍完了大部分戏份,然后马不停蹄赶去纽约筹备新专辑的宣传。新年伊始,大家工作都比较忙,一月初William去日本出差,竟然偏偏偶遇李贺,还被对方骗着发了“两个丑八怪”的微博,在CP界引起好大一阵轰动,William在微信里跟他抱怨被骗了,他却明明记得《丑八怪》是近年来很火的一首歌,总归是首情歌,便觉得李贺骗他发的这三个字,蕴含了数之不尽的深意。再到William进组日日和李贺厮混在一起,他在纽约心急如焚,恨不得立即完成手上的工作,赶回国赖在剧组。


  只是他手上的工作还没完成,却不得不连夜回国,因为William受伤了。剧组一个道具从高空砸下来,William为了保护李贺自己却被砸伤了背部。等他匆匆回国好不容易避开媒体赶到医院,正好看到李贺拿着碗推门从病房里走出来,他一路狂奔过来,几乎无法再开口说出一句礼貌性的问候,只能冲对方点了点头,等快进门时,却突然想起什么,回头道:“谢谢前辈过来看望,这里有我就行了。”那一瞬间,他看到对方明显愣住了,满目仓皇地看着他。李贺这个人,向来随心所欲好似什么都满不在乎,跟谦恭有礼、谨慎低调的他形成鲜明对比,所以两个人总是不对盘,这么多年来,他是第一次在对方脸上看到那样茫然而软弱的神情,只是他却顾不上深究,转身推门走了进去。


  William原本趴在床上,听到声音回头看到是他,短暂惊讶了一下立即软软地叫了一声:“Kris。”他向来知道他的软肋和弱点,只这样温柔地唤他,他十几个小时长途飞行一路积攒的担忧和怒火瞬间如潮水般退去。他走过去将头埋进他颈窝蹭了蹭,闷声道:“你以后不要再这样吓我了。”两个人静静靠了一会儿,谁也没说话。等他直起身子来时,就看到床头放着一个保温桶,他眼神闪烁了下,终究没有开口问是谁送来的,只是随手拿了一个猕猴桃,用勺子挖着喂给他吃。William边吃边问他那边的工作怎么样了,他点点头,已经都完成了,他连夜交代好工作赶回来,已经两天两夜没有休息了,脸色甚至比William这个伤患还要难看,一路都是憋着一口气,等看到William安然无恙后,那口气才突然松懈下来,整个人便有些摇摇欲坠。William看出了他状态不好,一直催他回去休息,等到下午大伦过来了,他才勉强答应回家。


  看着Kris累到微微佝偻的背影,William轻轻叹了口气。这一晚他一直睡不安稳,除了伤口隐隐作痛,梦里一直是Kris故作平静的脸,因为他经久之前犯过的哮喘,Kris便戒了烟,平时朋友来了家里也只能在楼顶上抽,他关心他的身体,胜过他自己,而这一次他受伤,Kris的表现却太平静了,这让他隐隐觉得不安。半梦半醒之间,他突然惊醒,睁眼便看到Kris站在床头,窗外的路灯在他脸上投下巨大的阴影,让他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。看到他醒了,Kris突然开口问:“William,你有过害怕的时候吗?”他在他床边坐下,大半边脸依然隐藏在阴影之中,声音淡然地道:“小时候被妈妈一个人扔在加拿大,电话怎么也打不通的时候,我没有害怕过;长大一点,有段时间因为抑郁,一个人被关在医院,我也没有害怕过;后来在韩国出道,没命地训练,好几次,高烧40多度在舞台上表演,最严重的时候,因为心肌炎差点猝死,那次以为自己会死,我也没有害怕过。”他看到William嘴唇抖了抖,但他没有让他开口,继续平静地接着说:“我第一次感到害怕,是那次你为了救我被媒体报道涉嫌吸毒,我抱着马桶吐了一个多小时,因为害怕控制不住想吐;这一次,同样因为害怕,一度没有办法自主呼吸,差点上不了飞机。”“William,”他说,“你是我唯一的、最在乎的那个人。可是你有那么多好兄弟,你掏心掏肺地对他们每一个人,那我呢?我对你而言,到底算什么呢?我跟其他那些人,又有什么不一样?”当年在芭莎慈善晚宴上,李贺笑着问他:“你和我,和他其他的那些兄弟真的有区别吗?”已然成了他解不开的心结,时隔多年之后,他终究是问出了埋藏心底多年的这个问题。


  William之前一直心疼地注视着他,此刻却突然温柔地笑了笑,声音因为受伤而显得有点低哑:“我记得2013年的时候,我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香港小演员,拍的电影大多数在内地都没有办法播出。有一次我在首都机场,看到一个非常高的男生,穿着白衬衣,手上拎着个白菜样的玩偶,大步走过来。旁边一大群粉丝疯狂簇拥过去,然后我看到有粉丝不小心摔倒了,那个年轻又帅气的大明星立即停下来扶她。现场一片混乱,他却走得很慢,一边低头和粉丝交流。我助理羡慕又渴望地看着他,大概心里在想,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真正红起来,也拥有那么多的粉丝在机场苦苦守候,只为远远地看我一眼。很奇怪,我那时候竟然一点也不羡慕他,我只是觉得,那个少年,明明被无数粉丝簇拥着,可是他看起来,却那么孤独。大家都在一个圈子里,希望有一天,能有机会认识吧?”他看到Kris低头不可置信地看着他,眼中好似有星辰闪烁。他笑了笑,继续道:“那个少年明星,好像是我的lucky star,遇到他没多久,我就因为《烛龙传说》在内地突然火了起来,猝不及防地一路火到差点上了央视春晚,听到是跟他合作后,我想这就是缘分吧,兜兜转转这么久,老天爷终于让我们相遇了,媒体采访的时候,他跟他从前的队友站在一起,那么默契那么和谐,闪光灯都聚集在他们身上,我只能在旁边笑得像个傻子。”Kris想说什么,他笑着阻止了他。“可是我没想到,那个人前不苟言笑,意气风发的少年,原来只是不善言辞,在后台被媒体问到说不出话来,我竟然觉得不忍心,开口替他解了围。可他也只是淡淡地看了我一眼,礼貌而疏离地道谢。后来节目被砍,我想,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,不属于我的东西,我从来不敢妄想。”“阿爸离开以后,我就愈来愈信命。命运总是公平的,给了你什么,就一定会收走一些东西。快乐大本营相识以后,我说够了吧;后来一起包场看电影,一起拍戏,一起在星空下弹琴,我心里非常满足,想说已经足够了;再后来同游戛纳,闹得沸沸扬扬,我为了你冲媒体发火,结果却被断章取义地报道,导致了你的误会,你不理我了,我心里明白,应该到此为止,可是却控制不住天天给你打电话,我给自己找借口,就算结束,也该好好地说再见啊;直到你出事,喝醉后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,我知道自己完了,这么多年辛苦打拼终于出头的机会,跟你比起来好像也不值一提;那次和好以后,你去摄影棚接我,我记得很清楚,那天你站在一株巨大的木棉花树下,三月的木棉开得很灿烂,一朵花正好落下来,像一簇火焰燃烧在你肩头。你站在花树下静静等着我,那一瞬间,我的眼睛和心都仿佛被灼烧了。我有很多好兄弟,可是我身边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最特别的那个,阿妈总说我特别能忍,可是我忍了又忍,忍了三年,最后还是向你缴械投降......”他还没说完,突然被Kris吻住了,嘴里还尝到咸咸的液体,已经分不清是谁的泪水了。“两个大傻瓜,”他轻轻低喃。Kris忍不住笑了,他决定以后一定要发条“两个大傻瓜”的微博,这可比“两个丑八怪”好听多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69)